知识就是力量

法国就是培根

深陷月亮 8

N次方:

#OOC


#或许有nynt预警 | 换成恨铁不成钢的友谊向也不影响阅读


#不虐,放心看




  







 




 


长夏将尽了,夜风吹来一片寂静的凉意。那阵风掺着清冷的湿气穿破云霭,把水滑的睡衣领口翻起来。


 


这阵风尤长靖瑟缩了一下,脚踝下意识地向里缩,整个人蜷在床上。




陈立农叹了一口气,把碘酒轻轻放在实木的床头架上。


 


他常常是笑着的,更多时候你明明没有在看他,却还是能察觉到他眼底温柔的笑意。但此刻他眼睛里积攒的星云斑驳也不见了,只剩下深不见底的黑漆漆的沉默。


 


尤长靖下意识抓紧了床单,深蓝色的丝绸布料在暗处被扯出深深的沟壑。他问:“你怎么找到这里的?这是林彦俊家。”


 


“你也知道这里是林彦俊家?”陈立农气急,反问一句。他扯了扯嘴角,“如果我今天不过来,你还打算瞒我到什么时候?”


 


他更用力的拽住尤长靖的脚踝,把他往自己的方向拉过来。那只腿被扯直了拖过去,后背剐蹭着床单向前蹭,疼的尤长靖忍不住叫了出来。


 


陈立农立刻停住了手。


 


他深呼吸了几次才平复下自己的心情,说:“我去林氏问过了,根本没有你所谓实习的网络渠道运营部,我才兜兜转转找到这里来。”


 


他又叹一口气,他好像从来没有叹过这么多气。“长靖,你骗我这么久,就是为了同林彦俊在一起吗?就是为了……”




他指了指尤长靖身上缠着的纱布,“为了把自己糟践成这个样子吗?”


 


 


 


于是尤长靖想,是呀,他为什么呀?他凭什么一而再再而三的为林彦俊受伤,他又为什么重蹈覆辙的爱上他?


 


他想起陈立农说的离开,离开这个动词带着初秋的猎猎风声,像墙上斑驳的油画,残忍的裂开一角,就无法挽回地一路蔓延冷硬的罅隙。


 


陈立农很快帮他换好了药,伤口上的纱布被拆开的时候很疼,针扎似的一下一下隐忍的刺痛。他又劝他,“腐烂的伤口需要下定决心才能愈合,我知道你怕疼,但这不过是痊愈必经的过程。你不要怕,只要相信我就好。”


 


那双眼睛里覆盖着一层薄冰,脆弱的冰凉的,又饱胀着希冀的望着他。可尤长靖却遽然在睫毛翕动的刹那里,看到了林彦俊望向他的眼神。


 


披覆着寡情的冷漠下,是同样一颗温热跳动的热烈真心。


 






 


 


“对不起。”


 


尤长靖的声音还有些沙哑,他慢慢把手腕从陈立农手心里抽出来,把这三个字说的平稳又坚定。


 


他闭着眼,深深吸了一口气,“我做不到。”


 


 


 


月光从琉璃天窗破碎的落下来,斑驳的浮在尤长靖的手背上,淡青色的血管隐隐埋进层层缠绕的白色纱布里。


 


陈立农突然从胸膛里哼出一声笑来,自嘲似的。他把脸埋在手掌里,沉默了很久,才闷闷地问一句:“为什么呀?”


 


他又极为无奈地笑了一下,牵扯起一边的嘴角,“你知不知道,他对你做过了多少残忍的事,你被迫承受了多少痛苦!你应该恨他的啊!”


 


他眼睛里的薄冰彻底碎了,声音越来越低,喃喃地,“到底为什么呀?你明明什么都不知道。”


 


尤长靖低着头,那双眼睛里藏着漫漫星河,长夜无声,在永恒的数亿光年里,无数星屑翻涌着,只向着一个方向永恒地奔涌而去。


 


下唇干裂的纹路隐隐作痛,尤长靖咬了咬嘴唇,说:“我知道。”


 


 


 


陈立农猛地抬头,他定定地看着尤长靖,惊疑地问:“你知道?你……你想起来了?”


 


他攥着拳头,身体因为巨大的震惊而微微颤抖。


 


陈立农深吸一口气,像是想压下翻涌而出的磅礴情绪。他仰起头盯着那块琉璃天窗,用力按了按眼睛。


 


“就算全都想起来了,你还是……作出这个选择吗?”


 


 


 


那些细小的光子用力发着光,燃烧成巨大的火球,恒久的照亮万物,把细碎的苦痛和快活都在漫长的光年里写成情诗。


 


尤长靖不是借了太阳光芒的月亮。


 


他就是太阳本身。


 


 


 


陈立农已经离开了。


 


尤长靖坐在窗边,他抱着膝盖,在吊篮藤椅中间缩成一团,黑绒绒的头发融化在夜色里。


 


这是林彦俊特意给他买的秋千藤椅,又亲手搬到了家里的落地窗前。


 


他蓦然发现自己一刻也不停,想了太多次林彦俊。好像他的身体里开了一个小小的缝隙,那些想念从心口里汩汩的往外冒。


 


所有琐碎的片段都闪着光的绕着他,就连苦痛都像海|洛因,细细密密让人无法自拔的陷进去。


 


窗外黑漆漆的,远远有熟悉的车灯穿破了浓郁的夜雾,一路急速奔过来,慌慌张张停在车库里。


 


林彦俊从玄关跑进卧室的时候,小腿撞到了角落里的木质桌子,连带着桌子上的花瓶摇摇晃晃的,慌乱的碎了一地。


 


他的气喘吁吁在见到尤长靖的那一瞬间消失殆尽。


 


破碎的百合花瓣散开一室的香气,影影绰绰里他看见尤长靖从藤椅上回过头,水滑的睡衣落在锁骨上。尤长靖向他招招手,手指在月色下反光似的莹白。


 


他说:“你回来啦。”


 


舌尖向上轻跳,藏着欢愉的味道,和每一个他等待他回家的夜晚并没有任何不同。


 


林彦俊的呼吸停滞了一下,那些无处安放的惊慌就缓缓沉了下来。


 


“管家刚才说……陈……我以为……”


 


他忽然顿住了,意识到在这一刻他并不需要任何言语的解释。他不需要解释他的慌乱和堂皇,更不需要出言征询他的恐惧和担忧。


 


尤长靖还在这里,安稳的坐在他的小藤椅上,这就是一切的答案。


 


他慢慢走过去,俯身,很用力很用力的抱住了尤长靖。


 


林彦俊几乎是贪婪的嗅着尤长靖发间的香气,柔软的像是朵云,他飘忽的踩在云里,像在紧紧拥抱着一个美妙到不真实的幻境。


 


“你可不可以救救我。”


 


他哑着嗓子,把头埋在尤长靖的肩颈间。


 


他既然是一株腐烂的树,怎么会不担心自己埋好的宝贝被人抢了去。他决定砍断自己腐烂的根系,缓慢生长,仔仔细细保护好他珍贵的宝物。


 


“不要离开我。”




 


 


















Please do me a favour , don't leave me alone.




是我很喜欢的一句歌词,也是写整篇文的时候,一直放在Word页脚的一句话。


希望你们也喜欢~

评论

热度(176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