知识就是力量

法国就是培根

深陷月亮 3

N次方:

#OOC


#替身包养 三观不正


#请勿KY    谢绝上升











 


 


 


林彦俊是被胃痛惊醒的。


 


那感觉像是一支箭,直直的刺进身体里,箭尾还带着猎猎风声和透骨的寒意。


 


他起身去橱柜翻出了几片胃药,抖着手吞下去。把玻璃杯里的水一口气喝到底的时候,他才看到了站在门边的尤长靖。


 


尤长靖穿着白色格纹拖鞋,一边揉着眼睛一边打哈欠。他的头靠在棕色的实木门框上,软软糯糯地说了一句,“早上好。”


 


林彦俊把还抖着的手背在身后,欲盖弥彰似的,“我来喝点水。”


 


尤长靖没追问他为什么在贮藏室里喝水,他只是点点头,“今天早上佣人烤了松塔,好香啊。”


 


他把水杯放下,悄悄松了一口气。但这口气还没落下,就被尤长靖再次打断了。


 


“我昨晚做了一个梦。”尤长靖揉着眼睛,“梦里我们手牵手,手牵手在柏油马路上一直走。路的两旁是很高的香樟树。不知道为什么,你一直不理我,我就低着头自己玩,一脚踩碎一片树叶。”


 


他用力按着自己的太阳穴,“可是后来我一回头,就发现和我牵着手的人变了,变成了一个,嗯……血盆大口的怪物。我当时吓坏了,一直跑一直跑,不知怎么摔倒了,膝盖磕破了,好疼,我就醒了。”


 


林彦俊的手抖的太厉害了,橱柜上的玻璃杯被碰倒了,咕噜噜滚了半圈,“啪”地一声摔在地上,颇为惨烈的粉身碎骨。


 


他用力按住自己的虎口,用疼痛镇压颤抖的指尖。“叫佣人来收拾,”他制止了尤长靖蹲下的姿势。


 


最后林彦俊像是叹了一口气。


 


“别担心,梦都是反的。”


 


 


 


秘书提了两个行李箱在家门口等,把尤长靖吓了一跳,才知道林彦俊今天有飞去杭州的出差行程。


 


早上的梦让他有点不放心,就撒娇说一定要送林彦俊去机场。


 


好不容易林彦俊答应了,他又懒得换衣服,只穿着睡衣和拖鞋就要钻进车库里。被林彦俊扯着后衣领拽回来,兜头罩上了一件外套。


 


于是他低着头溜进车后座,靠在林彦俊肩膀上,身上还披着林彦俊的备用西装外套。


 


早晨的北京很凉,裸露在外的皮肤都吹的渗起冷意。车在这座不眠的城市里穿梭,人行道旁边是刚刚支起来的早餐铺,老板蹲在地上点煤气罐,把这座城市的烟火气缠绵的绕进他们身边来。


 


没过多久,就淅淅沥沥下起了小雨,秘书打开雨刷器,把淋漓的雨水一刻不停的划开。


 


他们像是置身在瀑布之下,眼前都是雾,只有雨刷器在徒劳无功的拨开水帘。


 


林彦俊低头去看尤长靖。


 


大概是起的太早了,昨晚又被梦魇着了,尤长靖皱着眉,悄无声息地又睡着了。


 


你梦到什么了?林彦俊想,你又梦到我了吗?梦到我就让你这么痛苦吗?


 


车外水声散漫,他怀里的人不安的动了动身子,往他的胸膛又凑了凑。


 


林彦俊忽然就生出一种错觉,一种难免无法实现的错觉。他想这场雨最好永远别停,他想这段路最好永远没有尽头。


 


他和尤长靖就这么坐在车里,与世隔绝,什么都不用想。什么隐瞒和欺骗,什么狗屁的过去,统统被隔绝在车外。他抱着他,他看着他,把时间都上了锁。


 


他只要这一秒的长久。


 


 


 




但这条路终究不是无限的。


 


到达机场的时候时间已经有些紧张,车外雷电呜咽渐歇。


 


林彦俊把尤长靖摆靠在车后座的靠枕上,悄无声息的下了车。秘书关上车门前,他又深深的向车里看了一眼。


 


才转身,毫无留恋的走出那个妄想的幻境,走进淅沥沥的雨水瀑布里。


 


 


 


尤长靖醒来的时候车里只剩下他和司机。


 


车还停在机场的停车场里,他转了转脖子,正在玩手机的司机就扭过头来,“您醒了?林总说怕下雨路上颠簸,让我在停车场等您睡醒了再开回去。”


 


外面天已经渐渐晴了起来,阳光落在水泥地里深深浅浅的水洼里。


 


尤长靖伸手抹了抹车窗上的水雾,问:“他已经走了吗?”


 


“是,这个时间,林总应该已经登机了。”


 


他把披在自己肩膀上的,还带着林彦俊味道的外套脱下来,整整齐齐的叠好。


 


外套的肩线被很齐的折成一条线,最后他很散漫地说,“那回家吧。”


 


 


 


睡衣口袋里的手机还在一阵又一阵的震动。


 


尤长靖皱着眉点开微信,99+消息全是来自同一个人。他再一次开始后悔自己一时心软,加了那个「前辈」的微信。


 


林彦俊的这个前任年纪小,才刚刚成年,得了他的微信就是一阵狂轰滥炸。


 


起初尤长靖还耐着性子安慰他,后来看他说的话越来越离谱,也就作罢,干脆假装看不到。


 


他一向不爱看那些风花雪月的自怨自艾,更何况这两天,那小男孩的矛头从自身的苦痛渐渐转向了对林彦俊的怨气。


 


他不大懂这种情感怎么转化的如此快速又强烈。小男孩口口声声的爱,缥缈的像挂在天上的彩虹,一口一句虔诚,一声一次真挚。


 


尤长靖叹了口气,正准备把99+的消息划成已读,预览界面就很快又跳出了消息。


 


“林彦俊早就已经订婚了。”


 


不知道因为什么,他突然感到了彻骨的寒冷。车里的空调吹的他四肢百骸都渐渐僵硬,骨缝里都是万年不化的寒冰。


 


那个男孩给他发来了一张新闻截图。


 


照片里的林彦俊笑意盈盈,正给他对面的女生戴上订婚戒指。


 


尤长靖好像从来没见过林彦俊的这种笑容,他的心脏跳的很快。真是奇怪,明明好像血液都要凝固了,怎么心脏还这样猛烈的挣扎。像是离开了水的鱼,徒劳无功的拼命挣扎。


 


他在一瞬间有种冲动,想要给林彦俊打一个电话,听听他的声音。


 


拨过去的时候是关机,他才想起这个时候恐怕林彦俊刚刚起飞。


 


于是他又想,就算电话打通又怎么样呢?他是卑微的替代品,没有资格去要求得到一个答案。


 


他能依靠的从来不是林彦俊的爱,他也从没奢望过。


 


他能依靠的只有和别人相像的一张脸。


 


容貌是这个世界上最唾手可及的一件东西,遇见林彦俊之前,他从来没觉得自己的长相有什么珍贵的。


 


遇见他之后,好像所有的星屑都安稳的降落在他心尖上,又好像总是患得患失,轻轻吹一口气,聚拢发光的小小星屑就会被统统吹散了。


 


司机把窗户稍稍开了一个缝隙,雨后潮湿的水汽溜进来。


 


尤长靖就又想起了鱼。


 


与其垂死挣扎之后奄奄一息,倒不如从一开始就对希望死心,节省力气,活的也会更长久。


 






他决定做一尾聪明的鱼。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












评论

热度(197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