知识就是力量

法国就是培根

深陷月亮 6

N次方:

#OOC


#狗血包养替身梗,很俗


#这章有一丢丢虐











 


 


 


腐烂是有声音的吗?


 


林彦俊不知道。


 


但他清楚的知道,在无能为力的每一秒里,他的心都在从内向外的一点点腐烂着。沙堆缓慢的倾颓,发出细小的,沉重的悲鸣。


 


40个小时。


 


尤长靖失踪了40个小时,他觉得自己也跟着死去了40个小时。


 


他一个接着一个的打电话,联系尤长靖以前的朋友,联系相熟的警局朋友。


 


打给陈立农的之前他犹豫了一下,把食指上的戒指转了两圈,但很快把电话拨了过去。


 


“尤长靖在你那里吗?”


 


陈立农顿了一下,很直白的说:“关你什么事。”


 


“你是不是见过尤长靖?”他坚持问着,全然不管陈立农话里带刺。


 


“林彦俊,尤长靖现在早就跟你没关系了。你把他害成这个样子,可不可以离他远一点啊?”陈立农说,“就算,就算他有什么事,也都跟你无关。”


 


林彦俊沉默了很久,只说了一句




“我知道。”


 






他向前走是海,向后走是梦。


 


林彦俊想起高中晚自修,尤长靖躲在教学楼的储物室里,背着很重的书包,晃荡着两条腿百无聊赖的等他。


 


储物室里没开灯,走廊的白炽灯明晃晃的,从门上的玻璃里落进一小片光影,正散在尤长靖的半边脸上。


 


他一打开门,尤长靖就奔过来搂住他的脖子,啾啾啾地吻他,像一只小鸟。


 


一边踮着脚吻他,尤长靖还一边狡辩。


 


“这是缓解压力,才不是喜欢你。”


 






有一天他推开门,没看见晃悠着腿等他的尤长靖,只有空荡荡满是灰尘味道的空房间。


 


那时候他心里的恐慌一点也不比现在少。


 


他想着尤长靖是不是出了什么事,也想着他会不会去找别人“缓解压力”了。


 


他想他们的喜欢到底是不是一样多的,也想问他到底哪句话才是真的。


 


然后尤长靖气喘吁吁的推门进来,校服拉链在奔跑中落了大半。他一边扯着书包背带,一边拽了拽运动服外套,“啊对不起!今天老师压堂了!”


 


尤长靖脸颊红红的,在走廊半亮的白炽灯下闪着光,就把他所有的担忧都打的灰飞烟灭了。


 


于是林彦俊想,那这一次呢?


 


就算让我担心的再久也没关系,这一次,你还能不能笑着向我跑过来?


 


 


 


林彦俊觉得自己疯了,他只是在平静的发疯。


 


他没办法在警察局一动不动的等待,那太熬人了,像是将人放在火上慢慢的烤。他必须给自己找点事做。


 


如果不是秘书提醒,他真的想不起自己上一次吃饭上一次睡觉是在什么时候。但他睡不着也吃不下。只要闭上眼睛,脑子里全都是尤长靖的脸,哭着的笑着的,一遍遍转过去再转回来。


 


林彦俊拿着尤长靖的照片,在医院附近拦着路人一个个询问。他知道这是无用功,是他在欺骗自己。


 


他得让自己一刻不停地忙碌起来,才能靠疲惫从绝望的苦涩中稍稍匀出一口气来。


 


 


 


接到警局电话的时候他正满街贴着失踪的告示,穿着雨衣,滂沱的暴雨让他的手都冻的发起抖来,连带着手里的纸张也哗啦啦的抖。


 


林彦俊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坐上车的。


 


他脑子里只有一个地址,连发动汽车的手都轻轻的颤了起来。手机被他丢在一边,屏幕黑着,死气沉沉。


 


在夜幕下纷杂的车流里,他把车开的很猛,几乎是冲了出去。雨滴往车前窗扑,很凶很急的砸下来。


 


他在如雷的喇叭声中闯了无数个红灯,雨潮水一般的漫过来,雨刮器跟不上速度,眼前只有氤氲了水汽的油墨灯光。


 


他的心脏好像重新活了起来,又坠坠着悬在空中,被一根很细的线牵着,不肯降落。


 


他脚下的油门一刻也不肯放松,直踩到底,冲破了雨,直向着那个目的地去。


 






他又想起了他离开前的那个清晨,也是雨天。


 


尤长靖靠在他怀里睡着了,睫毛随着呼吸翕动,柔软的贴在他胸口。他当时只穿了一件睡衣,肩膀上还盖着他的外套。


 


他想尤长靖是个什么都不懂的孩子,永永远远想不起,只要靠在他怀里撒娇。


 


可他又想他把那些甜的苦的统统记起来,爱他也好恨他也罢,至少有一个痛快的结果,不要像一把钝刀,在咽喉上来来回回缓慢的割。


 


盘山公路兜了几个圈,车终于停下了。


 


林彦俊冲下车的时候,警车已经将那里团团围住了。雨势很大,路上泥泞一片,一脚陷进去一个坑。


 


他突然有些怕,连赶过去确认都不敢。蓝红色的警灯晃在他眼睛上,他惶惶然向前走了两步,就看见一架白色的担架被抬了出来。


 


担架上遮了白布,露出一只手臂,手腕上布满了血迹斑斑的勒痕。


 


他脚步踉跄了一下,浑身都泄了力,整个人一下子跪在了雨里。


 


雨水把他整个人淋的透彻,他很快连那辆担架也看不清了,他心脏里像是有刀片在刮,很仔细的,像是要把腐肉都剔除。


 


但是不行,就算是腐烂在心尖上,尤长靖也是他身体的一部分。


 


他忽然意识到他的心其实就是一个小小的储钱罐。尤长靖每天每天向里面丢进一个“尤长靖币”,久而久之,那个储钱罐就满的不能再满了,那里除了尤长靖谁都没有了。


 


 


 


远处有人向他跑了过来,是他在警局的朋友。雨声隔绝了大半的音量,他觉得浑身的血液都在发烫。


 


“人还活着,看样子没受什么重伤。”


 


那一瞬间,好像世界都静止了几秒。雨滴不再下落,叶片不再颤抖。雨声、发动机的轰鸣声、熙熙攘攘的人群叫嚷声,统统归于虚无。


 


他在那一瞬间的寂静里,什么都没有想,只是很慢很慢的吐出了一口气。


 


人群很吵闹的在嚷,在他脑子里被不断放大,他却一点也无法思考。


 


“人没事……”“他电话里告诉你的数字是车牌号……”“再晚一点可能就失血过多了……”


 


他太累了,眼前忽明忽暗的闪着光,像在隧道里一路穿行,终于在一瞬间见到了光。


 


林彦俊终于倒了下去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写的太慢了,我什么时候才能开车鸭!


btw最近有点点忙,以后隔天更新好不好?



评论

热度(200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