知识就是力量

法国就是培根

深陷月亮 4

N次方:

#OOC


#狗血!


#会是he


#小林不渣











 


 


 


“梦真不是个好东西。”尤长靖说。


 


陈立农原本低着头给他的膝盖上药,听了这话,棉签顿了一下,用沾了碘酒的棉签虚虚指了指尤长靖。


 


“还不是怪你自己不小心,埋怨梦做什么。”


 


“我昨晚梦到自己摔倒了,今天果然摔了一跤。由此可得,做梦实在不是个好东西。”


 


尤长靖瘪瘪嘴,酒精让他的伤口针扎似的疼,从膝盖被擦破的位置里呼地灌进冷风去。


 


陈立农笑了一下。




他实在是一个很会笑的人。


 


他笑起来的时候眼睛弯着,嘴角跟着舒展,就好像吹着这世上最柔软的春风。


 


就算尤长靖说的话太傻,简直称得上是毫无逻辑。他也不反驳,只是笑,包扎的手却一点都没抖。


 


纱布一圈又一圈的缠上去,陈立农低着头叮嘱他:“你的膝盖以前就有旧伤,以后可要注意一点,别再伤着了。”


 


“旧伤?什么时候的事?”


 


陈立农包扎的手顿住了。


 


他比量了一下剩下纱布的长短,好像不够打个结,“短了点。”就又松开一圈,利落的在正中间打了一个结。


 


“你这么傻,一天恨不得平地摔八百次。小时候你妈总骂你,你每天晚上哭的整个大院都能听到。”


 


尤长靖笑起来,另一只没包着纱布的腿晃晃悠悠的。


 


“记得记得,那时候每次我妈生气,我就跑去你家躲着,等我妈气消了才回去。结果还是会被骂的更惨。”


 


那段时光好像过的飞快,美好的带着朝阳味道的童年记忆,和同样美好的不沾一丝烟火气的邻家弟弟。


 


尤长靖坐在诊室的病床上,一想起小时候的事情,就忍不住眯着眼睛笑起来。那是短暂又明媚的快乐,陈立农开了一个头,他就忘记自己最初想要追问什么了。


 


 


 


这几周是雨季,雨水缠绵又泛滥。这家私立医院在闹市区,路上灯很亮,在雨幕里变成远近不一的朦胧光球。


 


陈立农去外科诊室接待其他病人,他一个人坐在病床上,看雨幕里撑着伞的行人。


 


其实原本他可以回家的,但陈立农匆匆忙忙赶去开会之前说了让他等他,他只能晃悠着一条腿,百无聊赖的在手机上玩斗地主。


 


房间里没开灯,突然从暗影里溜进一个人的时候实在吓了尤长靖一跳。


 


居然又是那个林彦俊的前任。


 


“长靖,我发给你的消息你都有看到吗?”他侧身开灯,突如其来的明亮光线让尤长靖不自主的眯了眯眼睛。


 


然后他听见对面的人笑了一下,“这么一看,我的下巴跟你还是有点像的,鼻子嘴巴的形状都差不多。”


 


“我挺羡慕你的。你和他是真的很像,简直一模一样。我第一次看见你的时候真的吓到了,还以为死人复生。”


 


这人的状态不太好,脸上被雨水淋了个透,笑起来的时候有一种阴森的冷意。


 


尤长靖不愿意和他多做纠缠,只问:“你怎么找到这里的?林彦俊现在不在,你找错地方了。”


 


“他找人拿回了钥匙,我自然是跟着你们的车找来的。”他又笑了一下,冰冷的潮意四散开来。




“另外,我没找错人,我是特意过来见你的。”


 


 


 




林彦俊的眼皮一直在跳。


 


这种噩运的兆头让他心里憋着气似的堵。他连飞机餐也没吃,一路上基本没怎么睡。飞机刚刚降落,他就忍不住给尤长靖拨了一个电话。


 


这通电话只响了半声就被挂断了。


 


于是林彦俊的眼皮跳的更厉害了。


 


他只等了半分钟,却觉得坐立难安,心脏跳的很快,像被炙热的油来回煎烤着。


 


再拨一个电话过去,那边等了很长时间才接通。林彦俊只觉得自己的心被猛地扯起来,悬在半空中。


 


“喂……”他听见尤长靖清了清嗓子,只发出这么一个单调的音节,就让煎烤着他的火苗瞬间消失了。


 


他几乎是急迫地问:“你在哪儿?怎么不接电话?”


 


电话那边停顿了很久。


 


“来医院探望一个朋友,病房里不能太吵,就没接电话。刚刚等他的时候一直在玩欢乐斗地主,等了好久,欢乐豆都输没了。”


 


林彦俊笑起来,“你账号是什么?我帮你买一点。”


 


“好啊,那你一定要记清楚。”


 


他说出一串数字,每个数字都念的很慢,很清楚。


 


 


 


电话被强行挂断了。


 


尤长靖看了看在自己眼前挥舞着的刀,顺从的换下了自己身上的外套。


 


窗户外面还下着雨,水珠很用力地击打着玻璃,顺着玻璃一串一串流下来。霓虹灯融化在这片水雾里,朦胧的反射出红黄的颜色。


 


刀刃在他眼前来回的挥,对方压低了声音催促他快点。他被刀尖抵着后腰,从监控死角里走进楼梯间。身后的声音指挥着他,从应急出口走出了医院。


 


刚打开门,他们就被铺天盖地的雨水围困住了。


 


那个声音稚嫩的绑匪催促着他赶快上车,尤长靖顿了顿,雨水顺着脸颊落进他的衬衫里,湿淋淋裹在他身上。


 


路上的行人纷纷撑着伞,低头自顾自地走。没有人注意到医院后门离得极近的两个人。


 


他看着马路对面每一个来往的行人都像长着林彦俊的脸,他们急匆匆的走近,又急匆匆的走远了。


 


可他心里清楚的知道林彦俊现在在离他几千公里的地方,他原本就不该生出这种不切实际的妄想。


 


他膝盖的伤口在下楼梯时又一次开裂了,血顺着裤脚滴滴答答的落下去,很快被雨水冲淡了,流远了。


 


尤长靖叹了一口气,在不耐烦的催促声中,顺从的走进了那辆车里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这章有点少,所以今晚1%可能再更一次


没大纲,越写越狗血三俗,别骂我啦!【扯袖子】

评论

热度(174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